热门搜索:猎场 那年花开月正圆 花千骨 盗墓笔记 武媚娘传奇 美人制造 风中奇缘

电视剧《舞乐传奇》登央八 曝“献乐”幕后四大“隐秘”

时间:2013-12-31 19:12:03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点击:

  核心提示:新年将近,各卫视开年大戏开始逐鹿荧屏。由林更新、秋瓷炫、于荣光、宣璐、胡海锋、苏倩薇主演,唐国强、赵文瑄、王力可、高明等实力派明星倾情加盟的电视剧《舞乐传奇》...

  新年将近,各卫视开年大戏开始逐鹿荧屏。由林更新秋瓷炫、于荣光、宣璐、胡海锋、苏倩薇主演,唐国强、赵文瑄、王力可、高明等实力派明星倾情加盟的电视剧《舞乐传奇》,将作为2014年央视电视剧频道开年大戏,于今晚(12月31日)19点连播四集,自2014年1月1日起每晚19点40三集连播。

  该剧由中央电视台、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缅甸宣传部国家影视管理局、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海润影视集团、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以大唐文化盛事“骠国献乐”为蓝本,跌宕讲述了骠国王子舒难陀带领乐团克服重重险难,千里赴长安献乐,表达文化交流与和平愿望的传奇故事。《舞乐传奇》由《木府风云》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系中缅合作的首部大戏。跨国古装大剧,有何看点?总制片人蒋晓荣将提前揭秘“骠国献乐”背后的隐秘传奇。

  和平乐章

  《木府风云》团队谱写《舞乐传奇》

  2012年,《木府风云》大热荧屏,少数民族厌恶仇恨、热爱和平的精神赢得人心;2013年,《劝和小组》诙谐来袭,嬉笑怒骂中邻里以和为贵的观念深入人心;2014开年之际,这两部热播剧的幕后团队,总制片人蒋晓荣、著名导演于荣光携《舞乐传奇》强势回归,故事穿越回唐朝,聚焦骠国献乐,不变的是“和为贵”的主旨。

  史载,大唐贞元十七年,即公元801年,骠国(今缅甸)国王雍羌为表友好,派遣其子悉利移城主舒难陀,率领一支乐团,不远万里赶赴唐朝首都长安,献演其国乐舞,史称“骠国献乐”。献乐受到了唐王朝的高度重视,唐德宗亲自出席观看表演,史传作了详细记载,并有人专门作《颂》上献。一时间,舞动京城、乐贯八方,引为佳话。在诸多诗篇中,大诗人白居易的乐府诗《骠国乐》流传千古:“玉螺—吹椎髻耸,铜鼓千击义身踊。珠缨炫转星宿摇,花里斗蔽龙蛇动。”

  骠国献乐不仅是当时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对当时的时局也产生了重要影响。骠国通过献乐,与唐朝建立了良好外交关系,改善了周围的政治军事处境,达到了敦睦邦交的效果。导演于荣光表示,骠国献乐是中缅两国的和平使者,《舞乐传奇》试图通过视听语言令其“重生”,使这段“和为贵”的动人传奇得以继续流传,造福两国后人。该剧也是中缅合作拍摄的首部电视剧,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feidian.com/a/2013-12-31/8006.html

      分享到: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在线留言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专题RSS | 热词RSS | 排行RSS | 剧情RSS | 版权所有

  • 有害短信息举报 | 阳光·绿色网络工程 |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鄂ICP备13015616号-2

  • 中点网(www.chinafeidian.com)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星梦时代网络 www.whxmsd.com 武汉做网站 武汉网站建设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