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长津湖 那年花开月正圆 花千骨 盗墓笔记 武媚娘传奇 美人制造 风中奇缘

《一念关山》豆瓣开分7.5,热度稳坐第一,细数10大亮点

时间:2023-12-10 16:00:50 作者:不详 来源:光影新天地 点击:

  核心提示:刘诗诗、刘宇宁主演的《一念关山》开播10天,网播热度始终位居榜首,豆瓣评分7.5,口碑不错。古装大女主戏《一念关山》不是第一部,无论是类型还是人设都谈不上多大创新,那这部剧到底好在哪?...
刘诗诗刘宇宁主演的《一念关山》开播10天,网播热度始终位居榜首,豆瓣评分7.5,口碑不错。古装大女主戏《一念关山》不是第一部,无论是类型还是人设都谈不上多大创新,那这部剧到底好在哪?

12月7日晚,我应邀参与爱奇艺“一起聊陪看”栏目,和观众、剧迷们一起追了第19和20集,在分享过程中,有了对这部剧的更多感触。下面把一起聊陪看准备的10个重点问题和回答分享出来,其实也就是我个人总结出来的这部剧的10优点。

Q1.已经播出的剧情里,老师印象最深刻的戏份是哪一段?

孤烟:是杨盈手刃渣男的那段吧,很解气很过瘾,剧情反转的很快,更重要的是看到了人物的成长。其实我觉得《一念关山》的几个主角,如意和宁远舟主要是感情线的进阶,要说成长主要是落在杨盈身上,从一个深宫长大不谙世事的公主,到鼓起勇气出来,迎接各种磨炼和挑战,是挺让人关注和感慨的。

Q2.您平时追剧的时候重点关注哪些?

孤烟:要看什么题材的电视剧,今年爱奇艺的爆款,《狂飙》我就看人物关系和案件推进,《不完美受害人》关注演技,像《人世间》这样的年代剧,就看时代感和命运转折,而《一念关山》这样的古装剧,其实更看重的是制作水准,服化道、美术、特效这些,它们决定了一部剧的制作成本和成片质量。

《一念关山》有非常棒的班底,所以在各个维度的表现都不错。美术指导邵昌勇,非常厉害,琅琊榜、北平无战事,大江大河,几乎是正午阳光的御用美术指导。动作指导郭亚莎,其实是个男性啊,山河令。摄影梁宝全,世界观概念设计时光坐标,参与了流浪地球2,长空之王(虚拟拍摄),长月烬明,刺杀小说家。特效非凡影界,繁城之下,无价之宝。所以这部剧基本摆脱了五毛特效、抠图和粗制滥造,动作设计的也还可以,其实古装剧不管是横店还是象山,除了用影棚里的景外,很大一部分戏份都是在棚里搭景拍的,那日外的戏份如何营造阳光感其实是比较考验摄影和灯光组的水平和用心程度,《一念关山》完成的很不错。

Q3《一念关山》这部剧古装传奇,以武见侠,老师认为的武和侠是如何定义的呢?

孤烟:武侠不分家,武是外在的表现形式,功夫、动作呈现的怎么样,骑马、射箭的基本功完成的好不好?吊威亚是不是够熟练够自然?这种外在的表现形式其实也是丰富人物的关键点,以及从视觉层面能不能让观众看得过瘾、看得爽。

侠是核心,我认为指的是大到江湖秩序,小到侠义精神,《一念关山》做到了有武有侠,六道堂兄弟间的那种可以将后背交给对方的手足情,其实就是侠义的体现。

Q4《一念关山》在爱情外壳包裹下展示爱国主义情怀的表达,给您的感受如何?

孤烟:虽说是架空历史的一部剧,里面虚构了安国和梧国两个国家,而且看到18集,会发现整个世界观不算宏大,基本都是围绕着两个国家展开的,但没有影响爱国主义情怀的表达,这主要体现在宁远舟和杨盈身上吧,他们都是有爱国情怀的,并且都有各自的输出,还有杜长史,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个角色。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feidian.com/a/2023-12-10/10676.html

      分享到: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在线留言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专题RSS | 热词RSS | 排行RSS | 剧情RSS | 版权所有

  • 有害短信息举报 | 阳光·绿色网络工程 |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鄂ICP备13015616号-9

  • 中点网(www.chinafeidian.com)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星梦时代网络 www.whxmsd.com 武汉做网站 武汉网站建设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