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长津湖 那年花开月正圆 花千骨 盗墓笔记 武媚娘传奇 美人制造 风中奇缘

明星限薪令引热议:靠政策不如靠市场

时间:2014-11-16 22:31:28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点击:

  核心提示:直以来,影视明星的高片酬一直是业内热议的对象,而近日一则消息又将这一话题引爆。据网络曝料称,广电总局很有可能出台“明星限薪令”,对高居不下的明星片酬进行“限价指导”。...

    一直以来,影视明星的高片酬一直是业内热议的对象,而近日一则消息又将这一话题引爆。据网络曝料称,广电总局很有可能出台“明星限薪令”,对高居不下的明星片酬进行“限价指导”。

    尽管记者采访多家制作公司都未对这一传闻进行确认,但有意思的是,多位业内人士都非常拥护这八字还没一撇的限薪令,更有制片人表示,从性价比上来说,中国演员收入高、缴税少,事儿还特别多,剧组拿一些“戏霸”都毫无办法,谁让电视台、收视率认呢?所以“限薪”关键还是要先摒弃唯明星论、唯收视论。

    “限薪令”风传

    业内称不太靠谱

    由于明年1月就将推行“一剧两星”政策,国产电视剧从过去能在四家卫视同时播出变成如今只能同时两家,影视剧的制作成本下降就成为必然的趋势。而一直以来,影视剧成本中,明星片酬始终占了大头,因此业内也屡屡呼吁让明星降薪。

    前天晚上有曝料称,鉴于业内一直诟病明星片酬过高,广电总局有可能在明年出台“明星限薪令”,即对演员接片子的价格进行限制,以此来规范业内因畸高的明星片酬而导致的各种乱象。按曝料里的说法,尽管目前政策还没下达,但风声已经传了出来,据说一些剧组正在将艺人们的演出合约延后签约,而艺人那边也有点人心惶惶,不少正在谈戏的演员不停催促片方签合同,但片方想等着“限薪令”下来。记者随后向不少业内人士进行了求证,其中包括多家制作公司和演员经纪公司,他们纷纷表示,此前并没有听说过限薪传闻。

    一家不愿透露名字的制作公司更是透露,听到这个消息后他还特地向广电总局的朋友打听过,但对方回复说不太可能,因为“限薪”不太有政策依据,而他本人也不是很看好“限薪令”会真的下发,毕竟演员赚钱的事还是以市场为主导。

    演员太强势

    真要实施其实很难

    其实所谓的演员限薪并不是没有先例。2008年,因为金融危机的缘故,演员片酬同样占比高达50%以上的韩国电视业也掀起过降薪风潮。当时权相宇、宋承宪和崔智友等一线韩星,都在韩国电视剧协会的呼吁下自降片酬,像权相宇当时就自愿将其5000万韩元/集(约人民币28万元)的片酬降低为制片方建议的1500万韩元/集(约人民币8.4万元)。不过,这也是当时艺人为救市而采取的自愿行动,又是由行业协会牵头实行的,并没有政府出面。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feidian.com/a/2014-11-16/9103.html

      分享到: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在线留言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专题RSS | 热词RSS | 排行RSS | 剧情RSS | 版权所有

  • 有害短信息举报 | 阳光·绿色网络工程 |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鄂ICP备13015616号-9

  • 中点网(www.chinafeidian.com) © 202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星梦时代网络 www.whxmsd.com 武汉做网站 武汉网站建设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