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猎场 那年花开月正圆 花千骨 盗墓笔记 武媚娘传奇 美人制造 风中奇缘

电视剧《王的女人》开播 吴岱融pk黄秋生演亚父范增

时间:2013-10-14 18:07:18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点击:

  核心提示:今晚,由欢瑞世纪、上海剧酷文化传播、于正工作室联合出品的电视剧《王的女人》,即将在浙江、深圳、陕西、厦门四大卫视和全国的观众朋友们见面。...

  今晚,由欢瑞世纪、上海剧酷文化传播、于正工作室联合出品的电视剧《王的女人》,即将在浙江、深圳、陕西、厦门四大卫视和全国的观众朋友们见面。此前,从《王的女人》流出的剧照中,不少细心的网友在明道陈乔恩罗晋陈晓等众多当红年轻演员中,发现了一个亲切熟悉的身影:老牌男神吴岱融在剧中饰演钱忠(即范增)一角,让不少老牌港剧粉因此对《王的女人》充满期待。

  TVB资深老将再披古装 霸气造型征服年轻观众

  《王的女人》以历史上著名的“楚汉之争”为背景,讲述海天(即刘邦)、云狂(即项羽)之间帝王之争的同时,也将在感情路线上赋予海天、云狂、吕乐颠覆性的故事情节。此前,《王的女人》流出一组剧照,剧照中,钱忠(即范增)一角羽扇纶巾、器宇轩昂,让不少年轻网友大呼“太有味道了”。而一些更为年长的观众,则一眼认出,钱忠的扮演者,就是被誉为史上最帅花无缺的吴岱融。

  吴岱融是TVB资深老将,1987年,他被选中与梁朝伟搭档拍摄《绝代双骄》,所饰演的花无缺白衣翩翩,玉树临风,成为港剧史上的经典人物。后来《绝代双骄》数次翻拍,但无论是苏有朋还是谢霆锋,都难以复制吴岱融当年的辉煌,难怪至今仍有“吴岱融后,不复花公子”的说法。

  如今,当年的男神再次加盟大制作豪华古装剧,虽然面庞已不再年轻,但独特的陈年味道,再加上时间磨砺出的精湛演技,让使得吴岱融成为《王的女人》中的一大王牌。

  吴岱融不惧PK黄秋生 挑战范增一角力创新经典

  此次吴岱融饰演的钱忠一角,在历史上对应的人物是著名的亚父范增。虽然姓名不同,但基本按照历史人物定位。因此,早在开拍之初,吴岱融就曾被拿来与黄秋生、陶泽如等各版本范增作对比。

  在电影《鸿门宴》中,香港著名演员黄秋生饰演的范增被评价为“气场强大”,一袭长发灰白披肩,洒脱中流露出霸气,在表演上注重深藏不露的老谋深算,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王的盛宴》中,陶泽如扮演的范增被评价为“犀利版”,不但慧眼凝眸紧锁眉,发起狠来更不含糊。另外,孙海英则在《楚汉传奇》中把范增演绎成了一个怪老头,还带有点可爱之气。

  与以往的范增不同,吴岱融再次挑战此角,在外形上具备了极大的优势,为角色增加了别具一格的儒雅气质,削弱了范增一角由于年龄因素造成的魅力短板。此外,谈到黄秋生版范增的气场,吴岱融表示自己的演绎更注重内在,虽然外形上没有那么霸气,但人物通过表演呈现出的睿智和谋略,将成就更具人格魅力的“霸气”。

  气质飘逸吻合于正风 老粉丝力挺吴岱融出山

  作为资深古装剧演员,除了《绝代双骄》,吴岱融还曾经出演过《边城浪子》《玉面飞狐》等一系列经典大戏,留下了傅红雪、卓不凡等让观众铭记至今的角色。在各个版本的“经典古装美男”盘点中,吴岱融的名字总是会被数次提及。三十年的从艺经历,让吴岱融成为了一个演技卓越、敬业负责的老戏骨,更让他修炼出了长于他人的驾驭古装剧能力。可以说,加盟《王的女人》再披古装,对他来说并非难事。

  而于正的作品,一方面基于历史但不排斥天马行空的想象,为人物开掘出更大空间,另一方面注重造型场景等物美设置,呈现出绝佳的视觉效果。这两点,都与吴岱融的飘逸气质相吻合。可以说,吴岱融和于正的合作,是一场值得期待的双赢。

  近年来,不少港剧演员北上,激发了很多70后、80后观众的集体回忆。有网友表示,对于吴岱融这样拥有庞大粉丝基础、身经百战的老牌男神,如果能多多露面,将成为广大老港剧迷最好的福利。而新晋年轻粉丝也不甘示弱,表示虽然错过了吴岱融的花无缺、傅红雪时期,但对他之后的表现充满期待。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feidian.com/a/2013-10-14/7881.html

      分享到: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在线留言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专题RSS | 热词RSS | 排行RSS | 剧情RSS | 版权所有

  • 有害短信息举报 | 阳光·绿色网络工程 |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鄂ICP备13015616号-2

  • 中点网(www.chinafeidian.com)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星梦时代网络 www.whxmsd.com 武汉做网站 武汉网站建设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