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长津湖 那年花开月正圆 花千骨 盗墓笔记 武媚娘传奇 美人制造 风中奇缘

盯上伊朗无人机,美国的制裁动机很不简单

时间:2022-10-19 17:37:15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以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攻击乌克兰为由,美国的制裁大棒挥到了“老对头”伊朗头上。美国制裁伊朗,动机恐怕的确不简单。至少,这里头有它一个难解的“心结”...

   近日,以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攻击乌克兰为由,美国的制裁大棒挥到了“老对头”伊朗头上。


  美国制裁伊朗,动机恐怕的确不简单。至少,这里头有它一个难解的“心结”……

  【伊朗供俄“秘密武器”?】

  美国《华盛顿邮报》16日引述美安全官员的话称,伊朗正“秘密提供无人机”给俄以“打击乌克兰”,还将为莫斯科供应射程300公里的“征服者-110”近程弹道导弹,以及射程700公里的“真主之剑”中程弹道导弹。

  美媒甚至猜测,伊朗可通过里海,用航运将导弹送往俄罗斯,也可能由伊朗提供导弹部件,在俄境内组装并进行本土化制造。

  外媒介绍,与一旦发射就可返回基地的无人机不同,这种被美西方盯上的伊朗制自杀式(Kamikaze)无人机作用特殊。其造价约2万美元一架,很难被雷达侦测到,有效载荷50公斤左右,出击前可悬停在一个潜在目标地区以识别敌方目标,一旦确定目标,就会开展自杀式攻击,因此又名“游荡弹药”。

  其可如巡航导弹一般,击中数百公里外的目标。但与昂贵的巡航导弹相比,无人机显然是一个更便宜,又不失精准度的替代方案。

  【美国制裁“毫不犹豫”】

  近日,乌总统泽连斯基公开称“俄方获得2400架伊朗无人机”。乌外长库列巴则在乌伊关系历史上,首次呼吁制裁伊朗,认为其提供武器是“一个事实”,“飞进了基辅市的千家万户”。

  美国务院发言人帕特尔当地时间17日宣布,美国“将毫不犹豫地”对与伊朗合作开发或制造无人机、弹道导弹,或将伊制武器运往俄罗斯的人实施制裁。他还指出,美国将俄伊加强联盟,视为“对全世界的一种严重威胁”。

  美国《政客》网站分析,美方制裁可能包括经济限制和出口管制,新制裁似乎将适用于帮助莫斯科和德黑兰供应武器的第三方。

  实际上,美国挥舞制裁大棒,伊朗早就见怪不怪了。7月份时,美国家安全助理事务沙利文就提出,伊朗疑准备向俄转交无人机。他没有解释美国是从哪获得信息的,也未引用任何证据。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feidian.com/a/2022-10-19/10615.html

      分享到: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在线留言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专题RSS | 热词RSS | 排行RSS | 剧情RSS | 版权所有

  • 有害短信息举报 | 阳光·绿色网络工程 |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鄂ICP备13015616号-9

  • 中点网(www.chinafeidian.com) © 202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星梦时代网络 www.whxmsd.com 武汉做网站 武汉网站建设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