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猎场 那年花开月正圆 花千骨 盗墓笔记 武媚娘传奇 美人制造 风中奇缘

未来5年全球经济的5大主题

时间:2013-11-26 12:21:04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点击:

  核心提示:商业周刊中文网刊发的文章提到,瑞银预计,未来5年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有5大主题,另外还有3大值得关心的话题...

    商业周刊中文网刊发的文章提到,瑞银预计,未来5年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有5大主题,另外还有3大值得关心的话题:

  1.合理精简货币政策

  很明显,未来五年央行的一大主要挑战将是恢复货币政策“正常化”。首要任务很可能是合理精简央行资产负债表。央行和市场投资者面临的挑战都是史无前例的。央行是否能控制好过程?如何控制?这对实际经济活动、资本流动和资产价格的影响又如何?这些都是我们接下来要讨论的主题。

  2.合理精简财政政策

  不仅仅是货币政策,许多国家(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的财政政策也需要合理精简。一些国家的专注点是削减赤字,一些则是债务稳定,而另外的国家,则应专注于政府支出和税收收入两方面的挑战。当然,还有的需要兼顾上述三点。

  3.富豪统治的时代

  许多发达经济体回归资本飙升的时代,无论是实物资本还是人力资本。收入和消费分配变得更为不均。事实上,近几年企业得到更多减税福利,而非加税,新成立的公司通过两大洋的自由贸易协定推进全球化。但这种富豪统治的时代能持续多久,前路又有什么挑战?

  4.全球回归不平衡

  尽管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各国经常帐不平衡程度有所缓解,但大部分原因归结于经济衰退和低迷的经济复苏。本土需求资源稀缺,且主要集中在美国身上。而新兴经济体作为曾经的本土引领增长和再平衡的模范,正面临债务负担太大,难以为未来融资的困境。

  新兴市场、欧洲和日本正回归到以净出口为增长主要驱动力的道路上来。这导致的结果则是全球回归增长不平衡。这对全球经济和资产价格将产生怎样影响?

  5.科技创新

  能源开采、信息系统和制造业领域的新科技给全球经济的潜在增长带来巨大希望。然而这对实际产出带来多大影响?谁是下一次科技革命的赢家和输家?这给投资回报带来的影响如何?

  欧元区风险

  仅仅因为欧元区主权风险下滑,并不意味着欧元区的问题已得到永久解决。欧洲货币联盟依然不完备,从根本上存在缺陷。此外,重新设计后的更强健的欧元区(包括单一监管的银行业联盟、共同化的存款保险(放心保)、以及改善的劳动力流动或财政调度)前景依然遥遥无期。

  日本增长,抑或日本沉没

  日本若能重振通胀、实现合理的GDP增长、增加潜在产出,并遏制激增的债务水平,那么日本及全球经济都将更美好。但如果“安倍经济学”失败了,日本将回归近几年忍受的通缩,恶性通胀可能导致日本走上不可逆转的违约道路。

  新兴市场改革,还是新兴市场毁灭

  新兴经济体生产力增速大幅放缓。同样的,相对的资本增长速度也正在下滑。许多新兴经济体债务不可持续化,包括中国。常见的解决办法是改革。但每个国家改革道路各不相同。

  但首要问题是:新兴政治和政策是否得以通达无阻。提出此般怀疑的原因,并非是因为政府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比如中国第三代领导班子、还有抱有改革之志的墨西哥总统),而是政府对峙的是既得利益者——比如中国的国有银行和企业,墨西哥的民族主义,以及印度在商业、劳动力和法律方面的滞碍。

  虽然这些种种都不至于构成危机,但从政治的角度,改革永远是艰难的。而且对于许多新兴国家而言,目前的问题还没有转化成危机,以引起改革当局的足够重视。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feidian.com/a/2013-11-26/7939.html

      分享到: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在线留言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专题RSS | 热词RSS | 排行RSS | 剧情RSS | 版权所有

  • 有害短信息举报 | 阳光·绿色网络工程 |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鄂ICP备13015616号-2

  • 中点网(www.chinafeidian.com)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星梦时代网络 www.whxmsd.com 武汉做网站 武汉网站建设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