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长津湖 那年花开月正圆 花千骨 盗墓笔记 武媚娘传奇 美人制造 风中奇缘

10多家上市房企集体否认欠缴土地增值税

时间:2013-11-26 12:13:06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点击:

  核心提示:有媒体报道称报道称,有税法律师通过调查发现,有45家知名房地产公司欠缴土地增值税,且数目惊人。...

    11月26日,华远地产[-1.12% 资金 研报]、金隅股份[-0.58% 资金 研报]、金地集团[0.83% 资金 研报]、北京城建[0.29% 资金 研报]、中华企业[0.79% 资金 研报]、万通地产[0.94% 资金 研报]、首开股份[-0.19% 资金 研报]、城投控股[5.39% 资金 研报]、北辰实业[0.00% 资金 研报]、金融街[-0.19% 资金 研报]、中粮地产[-0.26% 资金 研报]、滨江集团[0.27% 资金 研报]12家上市房企分别发布公告,否认存在媒体报道的欠缴土地增值税情况。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报道称,有税法律师通过调查发现,有45家知名房地产公司欠缴土地增值税,且数目惊人。2005年至2012年8年间,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交而未交的土地增值税总额超过3.8万亿元。这些企业包括SOHO中国[0.00%]、富力地产[0.16%]、万科、招商地产[-0.68% 资金 研报]等知名房企。其中,包括SOHO中国、万科、招商地产、富力等45家房企榜上有名,万科截至2012年底应交未交金额高达58亿元,排名第三。

    消息传播后,昨日在股市引起了剧烈反应,地产股全面下跌。

    截至周一(11月25日)收盘,金隅股份跌0.71%,金地集团跌0.83%,北京城建跌1.06%,万通地产跌0.63%,首开股份跌0.77%,北辰实业跌0.35%,华远地产涨1.89%,城投控股涨1.34%,金融街涨2.14%。

    华远地产公告称,公司已按照土地增值税相关政策和地方政府规定,取得房地产预售款的同时预缴了土地增值税,并按当期确认的收入及配比的成本对本期结利项目计提了土地增值税。根据会计准则计提的应缴税金与根据税法缴纳税款存在时间上的差异是合理的,符合税法的规定。

    华远地产还在公告中指,鉴于报道对公司及公司投资人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特此进行澄清。对此,公司暂不采取进一步措施,如有进一步措施则将按上市公司相关规则提前进行公告。

    中华企业、北京城建等上市房企回应称,公司严格遵守国家《土地增值税征收暂行条例》及相关税法,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没有欠缴土地增值税的情况。

    金隅股份、华远地产等称:报道中关于公司欠缴土地增值税的说法应源于误解。这些公司还解释了“土地增值税”及清缴程序。

    万科昨日早间就率先回应称,报道源于误读。并称万科一贯坚持守法经营、照章纳税。近年来万科每年纳税额都约为净利润的两倍。2012年,万科总纳税额211亿,其中土地增值税52.8亿。深圳市地税局也第一时间为万科“站台”,称未发现万科拖欠土地增值税。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feidian.com/a/2013-11-26/7936.html

      分享到: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在线留言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专题RSS | 热词RSS | 排行RSS | 剧情RSS | 版权所有

  • 有害短信息举报 | 阳光·绿色网络工程 |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鄂ICP备13015616号-9

  • 中点网(www.chinafeidian.com) © 202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星梦时代网络 www.whxmsd.com 武汉做网站 武汉网站建设公司